Blogger Templates

Sunday, August 9, 2009

小女孩

昨晚跟家人去jusco后面的小食档吃夜宵时,一个年龄介于5-7岁之间的小女孩走了过来,一开口就说:帮帮忙吧!我daddy有cancel,帮帮忙吧!
刚好那小女孩就站在我身旁,我仔细地看看她,好端正的五官哦!她手上还拿着一张纸(我想应该是医生证书什么之类的),还有一包tissue。她的声音好响亮,好像宁静的夜里的一串铃。接着,她看着桌上的那盘烧鸡翅,眼珠从来没有离开过,又问:这是什么来的哦?我就说:烧鸡翅咯!
我妈妈问她:你想吃啊?她说是咯。于是开始拿出一张tissue,妈妈就拿起一块鸡翅放在她的tissue上。她还问:这样用tissue包着会不会变臭啊?妈妈就回她说不会。
我爸爸就问她:你mummy咧?她指向对面的桌子,还问:你想要见我mummy吗?爸爸说不是啦!
她拿到鸡翅后就走了,回去坐在对面那张桌子,吃鸡翅。当时我心想:这小女孩好会说话哦!年纪那么小……
我转过头去看看,发现她妈妈是个中年妇女。
过了大概5分钟,那小女孩又走过来,问我们这盘烧鸡翅是在哪里买的?我们就说那边啊!一边指向那档口。她的眼珠还是没有离开过鸡翅。妈妈就问她:你还想吃是吗?她就回答:是啊!我想要一盘呢!
当时我呆了一下,这小女孩有一点贪心哦……妈妈拿了一个空盘子,拿了两三块鸡给她,她连谢谢也没说就走回去了。我再次看着他们两母女,她妈妈竟然只说了一句:又拿到了啊?
天啊!这……我不懂要怎样形容,可是那名妈妈应该劝孩子不应该随便向人讨东西,而不是……

过后,当我要去厕所经过那张桌子时,听到一句令我更惊讶的话,那名母亲对那小女孩说:去问完那整排啦!意思就是叫她女儿去向人再讨东西。我当时真的完完全全不可置信,不相信一个母亲叫女儿去向人讨东西。

当时我想了好多东西,说不定是那名母亲叫她女儿说谎她爸爸有cancel的事。这个小女孩长大后一定很会骗人,因为她这么小就那么会说话,三两下就拿到东西吃了,况且她妈妈没有正确的教导她,还叫她继续向人讨……

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事情,我觉得做家长的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,若他们有什么做错的应该及时纠正,不然他们会越踩越深,到了一个无法挽救的地步时,一切都太迟了!

临走时,我还看到那小女孩在向另一座的客人讲话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