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

Saturday, September 3, 2011

书与我

应该是大概三年级开始,我是个超爱看故事书的女生,也不是什么书都看得那种,小学就喜欢看王子公主,中学就开始喜欢看我爱你你却不爱我那种,慢慢地,散文,得奖作品,漫画,都爱,不爱的应该是那种超长篇的武侠小说吧,说真的,什么金庸,我一本都没看过。

小时候买了蛮多书,放满了书架,妈咪也说我太爱买书了,还差点要把我心爱的书送给人,我答应会收拾整齐,我的书才没换主人呢!



现在长大了,大部分的书真的拿去送人了,唯一还留下的,小学时期买的,应该是这些吧!直到今年我还收着百多本的《榴莲公主》和《哥妹俩》,今年教补习的时候,把全部的书都送给学生了,还记得那时候送给他们六个小瓜时,他们好兴奋,看来小学生都爱这两种漫画吧!就和我小时候一样,书橱里的几百本漫画一下子清空了,看来我这个补习老师还算不错了吧!每一次补习都会带书去送他们,这样的补习老师那里找哦!哈哈哈……、

小学和中学那段时期,不知为什么,我很喜欢看鬼故事,买了好多本,那时候市场上有好多鬼故事书,最常见的应该是《见鬼》,有好多集,《见鬼10》,《见鬼20》,接下去还有呢。那时候就是买了几本,封面都超恐怖的,不知怎么的,那时觉得不害怕,可是越长大了,就越觉得怕,结果怕他们全都送给朋友了应该大概有十本以上吧,全都是鬼故事,呵呵,如果现在叫我看,我才不要呢!现在剩下的应该是这些吧!


之后上了中学就开始喜欢看有关爱情的,漫画,小说,但是不是全部种类喔,有些太长的我不喜欢,闷。爱情漫画之前有买了不少,可是有一些有“黄色”部分,我有点接受不了,然后又把那些有“黄色”的送了给朋友,留下一些我本身蛮喜欢的。
那本《雀斑姑娘的初恋》超好看的,《越洋之恋》也好好看,哈哈哈……上中学后,毕竟每个人到了这种年龄都会对爱情有些憧憬(现在也是)嘻嘻……所以都会看一些爱情的小说,爱情散文也不错。

常常看完了之后,都希望自己是那种幸福结局的小说里的女主角,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,啊,多么幸福的一件事。呵呵,又做白日梦了!xP

当然,我还是蛮幼稚的,有时候还会买些小孩漫画来看,就比如:

最爱小新了,他虽然才五岁,可是人小鬼大,常把妈妈气个半死,说真的,我看了十遍以上也不会腻。有些无关爱情的小说我也爱看,亲情的感人,友情的也很不错。

Form 2 时买了一整套经典名著,可是到现在并没有把全部看完,有点可惜呢!每次想看,看到一半却丢下了,也许我真的不是那么喜欢这种书吧!现在比较少买书了,多数是借来看。但是看到喜欢的书还是买下来,作为收藏嘛!

以前买书时,妈妈说:“输输输,时常输,我不用买字了啦?”yer,老妈子就是那么迷信,我不买书的时候你才要怕呢!哈哈……现在书橱里少了好多书,大多数都送给邻居的孩子了,也许他们也像我以前一样,爱看故事书,那就送给他们,当作做点好事咯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