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

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我的爸爸

小时候我可以说是有点小任性吧!因为小时候很喜欢上coffee house 吃扒,每次吵着爸爸要上coffee house ,爸爸说不行,我就会哭,别误会,当然不是坐在地上跺脚哭,只是不说话,默默地哭,广东话就叫“拿眼泪来dat爸爸”,哈哈……好几次,爸爸都会拗不过我们,带我们去吃,呵呵(胜利的大笑)

爸爸可以说是从小就没有打过我,最多只是骂我,不是他没有脾气,而是他的脾气真的很好,要是他真的生气了,他就会不出声,你问他什么他会很敷衍的回答你,做孩子的看到这种情况,当然不敢多说话。

但是大多时候,爸爸都是搞笑的,而且妈咪还说爸爸越老就越癫,真的,爸爸真的越来越傻,幽默风趣,呵呵,有可能我有点像他吧!现在有时候说话也会废废的。

爸爸喜欢唱歌,耳濡目染下,我也喜欢唱歌,以前是跟爸爸唱老歌,现在和爸爸唱流行歌,家里常常抢mic的就只有我们两个,上大学后,老爸开心死,周末没有人和他抢mic,但也没有人和他合唱,唱歌,可以是说我们两父女的最爱,有时候会研究歌星唱歌的技巧,批评歌星的不是。爸爸喜欢陈奕迅,张韶涵,讨厌梁静茹,周杰伦,所以陈奕迅可以说很幸运,有爸爸这么一个大粉丝!呵呵呵……

爸爸喜欢吃美食,有时那个地方没有他喜欢吃的东西,他可以走人,去另外一个地方吃。由于常常outstation 的关系,其他州的一些地方有什么美食爸爸可以说是了如指掌,有时去做工时还要故意sms他吃着的美食回来给我们知道,让我们妒忌。

爸爸很疼爱我们,无论我们要什么,他会尽量满足我们,当然不是无理的要求。STPM成绩放榜,我的成绩不是那么的理想,老师说我要进政府大学是可以的,可是可能会得不到好的course,也有建议我去读UTAR。

我把这个建议告诉爸爸,原本不知道要如何开口,因为学费虽然比其他私立大学来得便宜,可是也是一个负担,对于我们中等家庭来说,有一点点困难,因为第一个sem毕竟要自己先出钱。

打电话给正在工作的爸爸,告诉他我想读UTAR,爸爸以温柔且疼爱的语气说:“你喜欢吧!你决定啦~嗯?”

热泪盈眶。

“可是你够钱吗?我怕你不够钱……”

“钱方面爸爸会搞定,嗯?”

眼泪直流。

“喔……”

盖了电话,我哭了,哭的稀里哗啦的。

因为感动。

爸爸从来没有责怪过我的成绩不理想,反而支持我,安慰我,鼓励我。这无形中对一个成绩不理想而且开始对自己失望的女生来说,是多么大的推动力。

结果,我就来了UTAR。

爸爸爱搞怪,尽管在外面也一样,有点不顾形象的搞怪。有一次,他穿着我们买给他的新衣出去,竟然在茶餐室里拿起手机自拍起来,笑死我们。

要形容爸爸,恐怕写也写不完吧!我时常很庆幸,有个那么幽默,那么爱搞怪,而且脾气好又疼爱家人的爸爸。今年51岁的爸爸,难免头发上会留下岁月的痕迹,可是有时候,我们会称赞爸爸越来越靓仔,哈哈……他就会很自恋地说:“是咯!难怪出去时那么多美女和auntie看过来,万一跟我回家就死了!”

朋友有时会羡慕我,有个这样的爸爸,而我也毫不留情地享受着这份羡慕,因为我爸爸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