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

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想念我的宝贝

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的宝贝们:阿珠,阿宝,嘉嘉还有老婆仔都回来了。

是我以前养的兔子来的啦,不过现在都不在了……

四个宝贝之中,我最疼的就是阿宝。其实阿珠和阿宝都是我养了最久的兔子,大概有三年多了吧!从小看着它们长大,由以前好像手掌那么大,直到可以整个抱在怀中,直到它们离开我……

而老婆仔就是它们的老婆,嘉嘉就是它们的女儿(其实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嘉嘉的亲生老豆是谁,哈哈……)老婆仔其实是人家给我的,可能没有从小养到大,所以我不是很疼老婆仔的,有时还会骂它(我真衰)。嘉嘉的到来可算是惊喜了,因为我们那时根本不知道老婆仔怀孕了,直到嘉嘉出世了才知道(看来我对老婆仔还真的很不关心!)

那时候,我和妹妹一起照顾嘉嘉,喂奶,由粉红的皮肤直到毛长出来,再学走路,一步步看着它成长。谁知道,就在圣诞节当天,嘉嘉可能是企图要从它住的盒子里跳出来,跌倒哪里的骨头了,就这样离开了我……我还记得当时我刚刚睡醒,就第一时间去看看嘉嘉。我看到嘉嘉奄奄一息地躺在被单上,深知不妥,马上把它拿出来放在地上,结果它还是躺着,根本就站不起来,我尝试给它站,可是它还是软绵绵地倒在地上,我立刻眼泪都流了出来。当时嘉嘉还是手掌般那么大,我把它捧在手掌,不停的呼唤它,也叫了妹妹一起来帮忙。我亲眼看着它在我手掌上突然伸直了双腿,就这样不动了……我和妹妹一面哭一面叫它的名字,它还是没反应。我开始感觉到嘉嘉的身体变硬了,真的硬硬的,连腿也这样硬硬地伸直着……我哭了好久,直到妈妈回来,妈妈也忍不住哭了,然后帮我把嘉嘉埋在家后面的泥土里。那段时间我心情一直很低落,每当看到阿珠阿宝就会想起嘉嘉,就会一直哭,一天哭几十次,是偷偷的啦!就连现在我在回想时也觉得眼眶热热的……嘉嘉只来到了这个世上一个月,就走了,它还是吃着妈妈的奶水的小baby,看到它的生命那么短暂,我只希望它下辈子能够投胎到一户好人家,做个人,不要再做兔子了……

而阿珠阿宝,是陪了我最久的兔子,他们的离去我也非常难过。他们死后我到现在都没有养兔子了,我怕又像这样,我疼爱的小宝贝一下子离开我……


它就是阿宝了,我最疼爱的小宝贝,你看它多可爱!

它很聪明的哦!还会开门……有时我会讲它是娘娘腔,因为身为男的兔子,它竟然没有胡须~


这个是阿珠,它最大的缺点就是懒惰,时常睡觉,叫它时看也不看你,而且每次我把装兔粮的碟子放进去时,它连走前来吃都懒,伸长脖子去把碟子拉到来自己面前,然后这时候阿宝也不甘示弱,把碟子拉回来,就这样拉来拉去,一定会浪费我不少的兔粮。



看!他们刚刚冲完凉的样子,多可爱~

身上的毛都乱乱的,蓬蓬的,然后它们会不停地舔自己的身体……




看,他们在争吃,说到吃,他们就是最兴奋的了,每当我拿着菜或者兔粮出来,他们就会跳起来,弄得整个笼子乒零乓郞的……





为了吃,他们的合作精神就会出来了,一个负责开门,一个把头顶在门外再推开门,哈哈~




阿珠虽然是弟弟,可是它很喜欢舔阿宝,疼疼它……




有时我会特地给一条萝卜让它们争,看到他们把萝卜拉来拉去的样子,真可爱~




阿宝,你是什么表情啊!

它好像是在发怒,因为我知道它不喜欢多多东西靠近它,我就故意把碗碟都丢给它,它就会发怒,乒乓一声把全部碗碟推翻!看,那个在它面前银色那个就是挑怒它的碟子了~


虽然它们都不在了,我有时还会想它们的。谁叫它们那么可爱,想忘记都不能啦!


永远爱你们~

3 comments:

Sharon Lavigne said...

你的兔子们美过我的阿仔很多...但都一样可爱啦...我还蛮想帮阿仔找个伴的...你看你的阿珠阿宝两个在一起多好玩...但如果阿仔有个伴应该会咬死人家吧...哈哈!
仔....你看看人家的兔子几像兔子...温训又可爱...哪像你,有个猫样的老虎!
:(

carmen said...

没有啦!你的阿仔也有它可爱的地方,你试看弄它生气,再拍照!哈哈~等下它咬你……

Sharon Lavigne said...

不用特地去弄起它它都会气都会咬人的啦...
那baik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