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 Templates

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假期第五天 + 不恐怖的爱情鬼故事

假期踏入第五天

第五天了!第五天了!我来报告一下我做了些什么功课。今天做了数学之前欠下的功课,做了十多题,that's all。哈哈~然后又追戏了,追“古灵精探B,很好笑,好笑过第一集,查案查得来又不会太过严肃那种,很好看~~

想分享一篇不恐怖但蛮感人的鬼故事,题目叫“我要吃冰淇淋”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菲菲和小文是一对恋人,菲菲可爱但有点任性;小文则温和而成熟。朋友们都戏称他们一对正好是“静若处子,动若脱兔”。

他们两人相恋已很久,菲菲已经有点沉不住气了,她天真地问笑问为什么还不娶她,而每次小文总是笑呵呵好像开玩笑似的对她说:

“小孩子,你还没到该结婚的年龄呢……”

于是菲菲拔拳就打,但每次都如配合好一般由小文一把握住她已减速的小拳头,另一只手去捏她的鼻子或抱着她的头,再买点东西哄她就能把她的嘴堵住了,菲菲最喜欢吃香草冰淇淋,一年四季,风雨无阻。

这一天晚上,菲菲和小文和以前的老友相聚,老友带来了妻子和只有六个月大的小baby,小baby很好玩,菲菲把她抱在怀里差点没捏成一个肉球,小文也很喜欢,而且小baby似乎更愿意坐在小文的腿上,菲菲对小文笑了笑。菲菲看在眼里,心里又开始“翻腾”了。

晚上回家的路上,两人沉默着走了很长一段路。

“我们为什么不结婚?我们也可以有一个这么好玩的小孩的!”

“小孩子不是宠物,菲菲,养小孩不是为了好玩。”

“那你是如何打算的?小文!”菲菲有点憋气。

“我在等你,菲菲,你心里仔细想一想,你是否真的做好了结婚的准备?”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菲菲,结了婚一切都会不一样的,那是过日子,而不是拿着玫瑰和冰淇淋谈恋爱……我怕你没思想准备到时会接受不了……”

“什么?!你在给我瞎掰什么?我们现在不是已经住在一起了吗?”她开始有点怄气了。

“菲菲啊,很多事……你还不懂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菲菲火大了,“你什么时候口气跟我爸一样了?你别跟我说下去了!我情愿你去买冰淇淋来!”

“别这样,菲菲……”

“什么别这样!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,你去给我买冰淇淋来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你去给我买啊!”菲菲不只是因小文的沉默还是自己无中生有发起了脾气,“怎么?连这你也不肯了?你不爱我了吗?你是不是从来就没爱过我所以一直都不肯跟我结婚?!”菲菲开始被自己气出眼泪来。

“菲菲,你别乱猜啊!”此时两人已走到家门口,这是两人合租的公寓,小文还没说完,菲菲已夺门而入,小文紧跟了进去。

一小时以后,菲菲把自己所在卧室里,一个劲儿抽泣,小文则是从头到尾几乎没开过口,他的平静对菲菲而言更是火上浇油。

”他为什么不理解我?我究竟做错了什么?这个混蛋,木头,铁罐子,死兔子,大混蛋……”时间一点点流逝,菲菲在咸咸的泪水中睡着了。也许是胸口紧压着床的关系,她做了个非常奇怪的梦:她梦见一大罐香草冰淇淋向她飞来,浓郁的奶油香草味几乎让她窒息,她喊:“小文,少一点吧……我不要这么多了。”可她没看见小文,而快融化的冰淇淋和迎面袭来的冷气已使她难以承受,“小文啊,我不要了……你别买了,我再也不要了……”可依旧没有小文的回答,她终于被压得承受不了,惊醒过来。

菲菲翻了一下有点发麻的身子,狠狠地喘了口气。她觉得浑身一阵阴冷,一个晚上没盖被子,鼻子塞住了,此时窗外有了朦胧的晨光。

“菲菲,你醒了吗?”门外传来小文的声音,他竟守了一夜?

“嗯……”菲菲转过身,看着门。

“你别起来了,我先走了。”小文的声音很轻。

“你去哪里?”

门外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……走了……”

“小文!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昨晚的那些话,都是我不对,我……再好好想想。”

“再见,菲菲……要乖哦……”

“哦……”

当太阳照到床上的时候,菲菲被电话铃声惊醒,之后的事,在她的记忆中已变得模糊不堪,她只记得一个男人的声音通知她:小文出事了!然后就是散发着浓烈的消毒水气味的医院,再是太平间,唯一清晰的,是小文那张惨白安详的脸……

菲菲哭了,泪水顺着上一晚干了的泪痕止不住的落,火辣辣的咽喉已哭不出声音,她坐在医院的走廊里,一动也不动,只是默默地落泪。小文的哥哥走上来,正是他打电话给菲菲的。

“别哭了,会伤身体的……小文……他一直喜欢你快乐的样子……”

“他……怎么死的?”菲菲的声音犹如干枯的树叶刮着地面。

“他半夜三更骑自行车出去,不知干什么,只买了罐冰淇淋,然后,就被一个酒后驾车的司机撞了……半夜一点送到医院时,已经……”

菲菲一惊,身子晃了一下,那个令人窒息的梦,那朦胧里的晨光,那门外的……菲菲好像听见有什么东西撕裂在她的心里……

……我再也不要冰淇淋了……小文……你别去买……小文……别走……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看完后,心里有点儿觉得可惜的,如果小文没去买冰淇淋,如果菲菲没有闹脾气,如果他们没去那个聚会,如果…………那小文就不会死了。